校企合作处新版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一行参加贺州学院与凤凰教育合作办学五周年高峰论坛活动
2019-11-20 15:00 张永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16至17日,我校校企合作处处长刘晓安,传媒学院院长张帅旗,规划处副处长刘伟华,传媒学院影视制作教研室主任张永强一行,到广西贺州学院参加“数字创意·贺州绽放”——贺州学院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合作办学五周年高峰论坛活动。

开幕式上,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副处长王丽萍、凤凰教育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吴炜强、贺州学院校长吴郭泉等领导分别致辞。来自浙江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等23所高校领导专家,万学创世教育、山东火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视泽宜投资等企业代表,以及贺州学院师生代表共两百多人参加活动。

我校传媒学院张帅旗院长在16日下午的论坛环节做了“基于产业链的传媒类学科集群设计”的专题分享,得到了现场专家和领导学生的一致认可,并在会后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贺州学院与凤凰教育自2014年合作办学以来,先后建成了数字媒体产学研基地、凤凰数字媒体“产·学”研究院、凤凰数字媒体协同育人示范基地、凤凰东盟传媒学院,并于2017年成立了全国首家凤凰数字媒体学院,积累了诸多经验和丰硕成果。

我校传媒学院张帅旗院长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将学院定位于新媒体背景下的专业融合发展思路,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充满活力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学生打造全面参与、全真创新创业的产学研实践平台,通过实施项目化教学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等方面的内容做了充分分享。特别介绍了学院的短视频定位和即将要和凤凰一起携手打造的“4K电影工厂”项目。现场很多专家对我校目前的产教融合特色的立体模块构建表示了兴趣,并与我校一行进行了交流。

18日上午,我校一行到贺州学院与凤凰合作的“数字媒体协同育人示范基地”和“数字媒体产业人才项目实训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该校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郑威进行了深入交流。郑威院长分享了他们和凤凰合作以来的丰富经验,提出了一些重要思路,强调了观念转变的重要性,企业和学校如何互补资源共同培养优秀的学生等,并给出了产学研合作的相关建议。我校一行还参观了贺州学院和凤凰共同创建的创新创业基地,并现场和创业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产教融合是产业与教育的深度合作,既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力,也利于促进地方经济繁荣发展。近年来我校非常重视创教融合,我校一行本次学习了贺州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宝贵经验,考察他们成熟的合作模式,有利于下一步更顺利、有效地和凤凰进行合作,实现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

论坛现场

我校参会代表

传媒学院张帅旗院长作专题分享

参会代表合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化工食品学院与思念集团公司洽谈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下一条:我校与郑州市啸鹰航空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签约合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2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